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积极组织驻利比亚南部中方人员有序撤离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在近日我国驻利比亚人员撤离过程中,中国水电集团作为国资委、外交部和使馆指定的利比亚南部中资公司撤离牵头指挥单位,面对航班资源有限的危难时刻,一线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先人后己,顾全大局,首先安排同在南部的中国土木工程公司、大连国际、长江岩土和中国建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人员先行登机撤离。同时还全力展开对这一地区的中方人员救助工作,积极接纳前来寻求帮助中国建筑技术集团、中石油物探局等其他中国公司人员,为他们提供食宿并安排一起撤离。此外还积极协助我使馆工作,努力抽调人员和车辆,驱车400多公里,冲破50多道关卡,将首都的黎波里的一批中方撤离人员安全运送到突尼斯边境。

  2月27日,在中国水电集团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下,我驻利比亚南部项目人员开始有序撤离,260名人员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乘坐苏丹航空公司空客A300-600型客机前往喀土穆,中午时分抵达苏丹首都。目前撤离人员已经在我前方人员的安排下入住酒店,等待下一步转机返回国内。

  在外交部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水电集团利用在苏丹承建大型项目的有利条件,积极与苏丹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经过24小时的不断商谈,在我国驻苏丹大使有帮助下,苏丹航空公司最后同意派出其最好的客机飞赴塞卜哈撤离中国水电集团利比亚南部首批人员。

  此前一天由外交部经多方努力包机的一架空客A320客机抵达塞卜哈,这是利比亚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到达南部执行中方撤离的首架飞机。作为国资委、外交部和使馆指定的利比亚南部中资公司撤离牵头指挥单位,中国水电集团面对航班资源有限的危难时刻,一线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舍己为人,首先安排了同在南部的中国土木工程公司、大连国际、长江岩土和中国建材公司等4家公司的人员率先登机撤离,没有安排自己的人员一人登机,践行了央企责任,彰显了央企风范。

  中国水电集团驻利比亚区域业务总部昼夜奋战,积极协调和组织各局项目部人员撤离。除此之外,还全力展开对这一地区的中方人员救助工作,积极接纳前来寻求帮助中国建筑技术集团、中石油物探局等其他中国公司人员,为他们提供食宿并安排一起撤离。此外中国水电集团还积极协助我使馆工作,努力抽调人员和车辆,驱车400多公里,历经艰难险阻,冲破50多道关卡,将首都的黎波里的一批中方撤离人员安全运送到突尼斯边境。


  与此同时,在海外事业部的统一协调下,各局积极在此次利比亚紧急撤离中开展互助互救。水电二局在东部迈尔基营地积极安置撤离过来的水电十六局144名人员,并把海上乘船撤往希腊的有限名额让给了十六局人员,自己382名人员乘车近千公里奔波从埃及撤出。2月27日,水电二局50多名员工包括18名受伤人员和水电十六局144名员工分两批平安回到北京。

图为水电二局副总经理常满祥为受伤职工献上鲜花

  在撤离过程中,水电五局、水电七局、水电十五局和国际公司驻外人员分别在苏丹和突尼斯积极行动,不辞辛劳地热情安置其他工程局撤来的人员,体现了中国水电集团强大的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