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航发放招飞录取通知书 20名女飞行学员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近日,国航在京举行2011届北京地区招飞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20名女飞行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国航历届招收女飞行学员最多的一年。

  2011年,国航从近八千名报名初选合格者中,层层筛选,严格考核,招收了养成生445人,年度招飞计划全部完成,招飞学生的整体素质较往年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随着社会的进步,观念的更新,女性飞行员在飞行队伍中逐渐增加。今年也是国航第一次面向全国招收女飞行学员,且数量较大,覆盖地区较多,这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20名女生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天津、山东、湖北、河北等七个地区。她们是在1150个报名者中,经过面试、初检、背景调查、复检、高考等环节,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国航目前已有11名女飞行员,这20名未来的女飞行员将给国航的飞行队伍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成为未来国航飞行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国航飞行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她们将被送往中国民航大学进行为期四年的飞行技术专业培训,其中理论学习部分在中国民航大学完成,飞行训练部分将送国外航校完成。飞行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将经过严格的培训与考核,进入学校后学员必须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掌握精湛的飞行技术本领,磨炼过硬的意志品质和作风并符合国航接收录用条件,才有可能被国航接收为正式飞行员。飞行院校也会全力配合国航定期将学员在校综合情况反馈至国航相关管理部门,以加强对学员的管理,最终为国航输送高素质的飞行人才。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发展为航空业提供了增长发展的动力,飞行员的缺口突显。尽管压力很大,但国航对招飞质量仍然高度重视,近几年在招飞过程中逐步引入心理测评工具,并加大了英语口语测评力度,从源头上提高招飞质量,为安全飞行打牢专业技术和素质基础。

  目前,国航各分公司招飞办正陆续将录取通知书发到学生手中,并与公司签订培训协议,这项工作将于近期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