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十九冶4名选手入选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11月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4名选手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焊接、建筑金属加工两个项目淘汰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我国参加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技能竞赛之一,被誉为“技术工人的奥林匹克大赛”。2011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由中国十九冶高级技工学校教师周树春担任教练组长的中国焊接代表队获得银奖,实现了我国参加该项比赛奖牌零的突破。

  2012年6月,中国十九冶集团又有6名选手入围由10名选手组成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集训队,4名选手入围由5名选手组成的建筑金属加工项目国家集训队。历经4个月的集训选拔和五进二淘汰赛,最终确定中国十九冶集团4名选手将代表我国参加于2013年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建筑金属加工两个项目的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