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成立 助力中国核建高技能人才培养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7

  12月14日上午,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元市原四川核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中国核建副总经理、中核二三董事长、总经理董玉川与广元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利明为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揭牌。

  更高层次的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标志着中国核建高技能人才培养驶入了“快车道”,助力中国核建转型升级;这也是四川省广元市职业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将加速形成辐射川、陕、甘、宁有特色、高质量的川北职业教育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川北地区唯一一所技师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的成立得到了中国核建、中核二三、四川省、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12年11月6日,原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的批复》(川府函【2012】256号)文件,正式批准为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它将坚持立足核电建设、面向广元和四川经济发展,坚持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人才,坚持“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办学能力,助力核电建设和地方经济的更大发展。

  该学院(原四川核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79年,建校33年来,历经艰辛,执著追求,一步一个脚印,把一所建校初仅有300余人,专业设置仅两大类,占地不足80亩,资产仅几十万的学校,发展到今天拥有三个校区、师生近15000人、专业设置五大类15个专业,占地400多亩、资产上亿元,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先进、管理科学合理的技师学院;探索出了一条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之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高级技工学校”。特别是在2012年12月8日的第十一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暨全国百家城市职业培训工作推进会上,该学院捧回了“2012年第十一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发展必须转变,转变必须改革。近年来,中国核建把不断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想方设法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了工作重点。根据中国核建发展战略的需要,精心组织,精心谋划,提前进行人才战略布局,其理念新、思路宽、工作实、效果好,成绩大,为整个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实现了人才与企业的同步发展。

  作为中国核建三个人才培训基地之一的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必将为中国核建实现“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为中国核建高技能人才培养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