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建立“燕、翼、翔”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1月12日,在经过三个月的层层筛选后,从国内多所名校的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和部分海外留学生及东航部分优秀青年员工中脱颖而出的37名“燕计划”候选人,接受了由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李养民、席晟、董波、蔡阳、郭丽君、汪健及东航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高规格”面试团的面试。“选择东航将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东航将为大家提供广阔舞台”,在1月11日召开的选拔动员会上,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在致辞中表达了对37名面试者的由衷欢迎。

  动员会上,马须伦说,东航高度重视人才的储备,将秉承“品德、激情、能力、担当、业绩”的选人用人标准,不遗余力地选拔和培养人才。公司将建立由中高层领导组成的领导机构并授权人力资源部负责对选拔出的人才进行日常管理,同时在公司既有的薪酬体系基础上,为其设计特别的薪酬计划以及系统、定向的培养办法。

  为此,东航以人才发展规划和领导力建设宣言为指引,以加快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层次结构、专业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目标,按照“分层进阶、快速培养、梯次成长”的原则,建立了“燕计划”、“翼计划”、“翔计划”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其中,“燕计划”是东航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航推动领导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超常规的培养方式,力争3年内,将入选人才培养为内设部门副经理,并经“翼计划”、“翔计划”成为公司未来中高层管理人员。

  在此之前,东航已安排37名“燕计划”候选人赴地面服务部、运行控制中心、工程技术公司和客运营销委进行观摩和调研,帮助考生更直观、更具体地了解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