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为西藏措勤县培训首批电力工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近日,13名来自西藏阿里措勤县的青年在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完成了为期4周的电力专业培训,将成为措勤县第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电力工人。

  受训学员具有初中或高中学历。培训中,他们学习了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工基础、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基础知识,营销及装表接电、电网调度运行基础理论,参观了宁夏电力科技馆、水电厂、光伏电站、220千伏变电站等。

  措勤县位于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700多米,一年有7个月是冬季。国家电网公司自2003年以来连续10年对口支援,派出六批援藏干部,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65亿元,共建设68项工程,改善牧民生活条件。目前,县城主要由一座80千瓦光伏电站和860千瓦柴油发电机供电,缺电严重。据测算,该县基本用电需求为1100千瓦,目前在建的960千瓦水电站建成后仅能在6月至9月解冻期发电。

  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派驻措勤的两位援藏干部在县委领导下,梳理电网发展规划,规范项目及资金管理。县委决定,2013年建设一座500千瓦光伏储能(补充适量风电)电站,初步建设县城10千伏电网和电力调度系统。由于措勤县电网属于孤网运行,运行管理只能立足本县,为组建电力专业队伍,援藏干部联系国网宁夏电力帮助安排专业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