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港集团举办“中港杯”《企业会计制度》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1

中港集团举办“中港杯”《企业会计制度》知识竞赛

  “中港杯”《企业会计制度》知识竞赛于2004年10月23日在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礼堂举行。财政部会计司高一斌副司长、交通部财务司徐文兴副司长等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发表了讲话。中港总公司余波副总裁、傅俊元总会计师、杨力强党委副书记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并向各位选手表示了问候。

  中港集团率先在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中执行《企业会计制度》。为配合《企业会计制度》的实施,中港集团大力抓好《企业会计制度》的培训工作,集团3600余名财会人员参加培训率达到98%以上。经过子公司层层选拔,30名选手组成10支代表队参加了“中港杯”的角逐。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口试两部分,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在场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八轮激烈角逐,上海航道局代表队最终凭借扎实的功底、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如愿捧得“中港杯”;中港第一航务工程局代表队,中交第二、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联队获得二等奖;中港第二航务工程局代表队,中港第四航务工程局代表队,天津航道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中港杯”《企业会计制度》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学习和宣传的双重目的,进一步激发了集团广大财会人员学习制度的热情,为在集团内顺利实施《企业会计制度》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