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建筑行业首批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1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  加强与媒体及公众联系

全国建筑行业首批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务院新闻办关于建立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精神,培养合格的企业新闻发言人,推动建筑企业逐步建立规范的新闻发布机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于10月23日-26日在京举办了全国建筑行业首批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刘汉俊出席开学典礼。他认为,主办单位为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完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实践形式。他对中建总公司在国内外建筑市场中取得的经营业绩,铸造的大量精品工程和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表示钦佩,并希望中建总公司在正在起步的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中同样起到行业排头兵的作用。随后,刘汉俊还就如何创新改进典型宣传的课题为培训班专题讲座。

  建筑行业举办的本次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全国各行业系统中尚属首次。国资委宣传局高度重视,宣传局副局长卢卫东出席开学典礼并对办好培训班及做好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

  解决中国建筑企业管理和危机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针对中国建筑企业现在和未来的新闻发言人量身定制职业化培训是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特点。随着经济全球化时代的来临,如何适应全球传播环境的变化,加强企业与媒体、公众的联系沟通,树立崭新良好的企业形象,已变得十分重要和必要。为此,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清华大学国际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新华社资深记者司久岳等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新闻发言人及发言人应对媒体的技巧、危机中的企业新闻发布等课题授业解惑,并进行了一对一的采访练习点评和模拟新闻发布。

  来自中建系统、中铁建设系统、中石油建设系统、路桥系统及地方建筑业共40余家企业的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