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集团公司进一步规范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2

二重集团公司进一步规范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工作

  为适应二重集团公司经营生产发展需要,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的劳动用工制度,进一步规范使用派遣劳务行为,二重集团公司在制定下发《二重集团公司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办法(试行)》的同时,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二重集团公司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办法(试行)》召开工作会,对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管派遣劳务工作的领导和人事员进行培训。

  工作会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煜结合集团公司使用派遣劳务现状对如何贯彻落实《二重集团公司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集团公司新的使用派遣劳务管理办法,规范了公司相关管理单位和使用单位的管理责任和工作程序,并将使用派遣劳务纳入公司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办法要求各单位在使用派遣劳务人员过程中,要按照“选择的劳务公司资格合法、使用派遣劳务程序合法和派遣劳务人员身份合法”的基本原则,进一步规范派遣劳务行为。各单位要根据自身生产工作需要,在本单位员工充分使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规定的用工范围,有计划地使用派遣劳务人员,确保使用派遣劳务行为合法化、规范化。严格按程序申请使用派遣劳务,不允许“先使用,后补签合同”或“辞退劳务人员后直接找人顶替”和“漏签劳务派遣合同”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办法还要求各使用单位认真做好派遣劳务人员生产现场的生产、技术和安全管理及对派遣劳务人员的相关指导工作,建立、健全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安全监督检查,为派遣劳务人员提供必要的生产设施,组织开展对派遣劳务人员的安全教育。

  工作会上,法律顾问室主任梁平、生产制造部副部长周乐耕就二重集团公司使用派遣劳务过程中的劳务合同签定、建立劳动关系的有关法律知识以及重视对使用派遣劳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