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2000名技师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中核集团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2000名技师

  中核集团公司培养高级技能人才正在结出硕果,2005年共完成677名新增技师的鉴定和取证工作,其中技师656名、高级技师21名。目前中核集团已从2003年底的只有784名技师和20名高级技师,发展到拥有1886名技师和136名高级技师。在培养新增技师的同时,集团公司又开展了对初、中、高级技能人员的梯次发展和培训鉴定以及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工作。2005年,13个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共对45个职业(工种)的5000多名初、中、高级工进行了鉴定和取证。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落实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中核集团确定从2004年到2006年,重点在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产业中培养2000名新技师。其中,计划2004年培养600名,2005年培养650名,2006年培养750名。

  在加速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的同时,中核集团抓紧职业技能鉴定的基础工作,从2003年开始,中核集团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核工业分册)》中第六大类的46个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的编写、上报、颁发工作。2005年,由近百名编写专家和评审专家完成了18个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的编写、审定、上报工作。

  为保证中核集团2006年新增技师计划的落实,中核集团即将组织召开技能人才工作会议,确保任务完成。另外,为保证年内完成14个国家职业标准的终审工作,中核集团于近期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了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