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借助国家行政学院优势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7

南车借助国家行政学院优势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近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2006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为期40天的培训班由集团公司和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南车集团总部及21个下属单位的5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在为期39天的培训中,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教授学者、资深管理专家对学员们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讲授了政治理论与宏观形势、企业改革与现代企业制度、现代企业管理与领导艺术、企业文化与法律实务、党性修养和文化素养等方面的内容。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党委书记郑昌泓亲自到校,分别为学员作了《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认清历史使命,勇挑发展重任,努力成为实现南车集团“十一五”目标的奋进者》的专题报告。

  培训班注重继承与创新,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上增添了许多新的元素。培训班尝试了互动交流、情境模拟、拓展训练、实地考察、专题研讨、学员论坛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成立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综合管理、生产管理、技术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专业课题组,举办了6大课题的学员论坛活动,为学员学习、交流、沟通搭建了更为有效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