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加强与矿业大学合作引进培养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6

中煤集团加强与矿业大学合作引进培养人才

  日前,中煤集团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签署了《设立中煤奖学金协议》和《委托培养定向就业大学生协议》。根据双方协议,中煤集团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设立“中煤奖学金”,每年评选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中煤集团公司委托中国矿业大学每年从所招收的优秀学生中,选择家庭贫困农村学生,全额资助其完成学业,并定向到中煤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工作。以上两项举措将进一步提高中煤集团在高校的知名度,增强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吸引力,同时也建立了引进人才的稳定渠道。

  近年来,随着中煤集团的快速发展和建设亿吨级煤炭大集团战略的实施,对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针对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煤集团公司坚持引进、培养、使用并举的原则,采取了许多措施。一是积极引进大中专毕业生。2004年、2005年两年内接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2600多人。二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急需人才。中煤集团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严格的程序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2003年以来累计进行11次公开招聘,共招聘362名技术人员到中煤集团总部和所属企业工作。三是加大在职人员的培训力度,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对在职人员实施再教育。四是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办学,定向培养煤炭生产、施工和煤机企业专业人才。2004年以来,中煤集团公司先后与中国矿大联合举办了三期大专班,共开办采矿、矿建、机电、地质测量、安全通风、热能等6个专业,来自中煤集团所属企业的426名职工接受中国矿业最高学府的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