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武钢作报告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央企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武钢作报告

  9月5日,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武钢工人剧院隆重举行。报告团劳模们的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来自东风汽车公司、长江航运集团、武汉邮科院及武钢集团的800多名领导和代表不时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上午9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劳模们走上主席台,并接受献花。报告团的成员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劳模张良,武钢计划财务部部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大知识型职工标兵谭丽丽,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开发部经理、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郭太现,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十七局集团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工地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全国“三八”红旗手邵尧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解放公司卡车厂模具维修高级技师、全国劳模方向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江西省九江市分公司“向东”班班长、全国劳模向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庆油田第二采油技术服务处女子焊工班班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刘玲玲,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焊工、全国技术能手马晓东。

  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团工委书记赵钊主持报告会。

  武钢党委书记王炯在会上致词说,中央企业模范人物是中央企业职工的杰出代表,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模范人物精神,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中央企业打造一流国际竞争力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在武钢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更加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武钢职工要认真学习模范人物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兢兢业业、严格管理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齐心协力实现武钢的新发展。

  张良等6名劳模先后登台演讲,他们的事迹震撼着听众的心灵。张良,国有企业优秀企业家的楷模,他坚持观念、机制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在他的带领下,“中远散货”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干散货运输企业。邵尧霞,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她以自己的汗水、热血、才智,在人迹罕至的生命禁区,参与修建了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建设,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困难,让青春发出耀眼的光芒。向东,带着爱心工作、生活、服务客户、奉献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一名服务标兵的动人风采。方向远,中国当代蓝领工人的楷模,他不仅创造了令日本专家惊叹的新车型模具调试奇迹,还注重言传身教,培养了一批技术能手,出版了模具调整与维修技术专著,累计为企业创造价值2000多万元。马晓东,新时期知识型工人的楷模,他在高、精、尖的电力行业高压焊工岗位上,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其焊接的主要技术指标超过了欧美国家和日本的技术标准。谭丽丽,30年来,从一名普通女职工,通过自学分别成为三个不同领域的正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和高级会计师。她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每到一个新的岗位,首要的任务就是树一方学习的风气,用不断学习和进取的方式团结广大职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队伍素质,带领出六支一流的学习型团队。

  赵钊在最后讲话时要求,要通过大力学习宣传中央企业模范人物的爱国情怀、时代精神和优秀品格,以激励动员广大职工学习先进楷模、争创一流业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央企业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之中。在武汉的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大力宣传各类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积极选树典型、弘扬先进。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人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据悉,巡回报告团的8名成员,是从中央企业各类模范人物中,经过推荐、选拔,最后由国资委确定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典型性。这次巡回报告活动从8月2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后,已经在北京、上海和德阳举行了五场报告会,共有40多家中央企业的40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团之后还将到深圳、长春作两场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