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运在湖南省建立首个船员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中国海运在湖南省建立首个船员基地

  为了支持湖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其丰富的人力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海运集团牵手湖南,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近日,在湖南建立了“中国海运集团湖南省船员基地”。

  6月10日在“湖南省推介暨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的105个签约项目中,中国海运集团的船员基地项目列为第一个项目签约,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集团党组书记马泽华和湖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代表双方签订《关于建立中国海运集团湖南省船员基地长期合作战略协议》;随后,集团党组书记马泽华与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共同为“中国海运集团湖南省船员基地”揭牌。

  此外,中海国际党委书记王湘云还与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设立的湘劳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杰签署了《船员劳务合作协议》。

  中国海运集团此次牵手湖南,在该省建立船员基地,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湖南省丰富的人力资源,将为中国海运集团长期、持续、稳定地提供高素质的中普船员,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中国海运集团将长期在湖南省招募一定数量高中毕业或高中及高中以上学历进入技师学院学习的优秀学生,在取得国家海事局颁发的适任证书,经考核后,根据集团船公司的需要,安排上船工作。根据计划今年9月份将招募第一批船员,中国海运集团还将在内河港口、物流以及集装箱运输等方面,与湖南省进一步开展其它方面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