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举行电能计量抽调竞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由山东公司承办的国家电网公司电能计量抽调竞赛在济南隆重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肇绍、国家质监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刘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公司党委书记于世昌致欢迎辞。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主任王相勤主持开幕式。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方国元、工会副主席史高社,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钱平、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魏彩琴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一同参观山东电力电能计量中心。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系统26个网省公司共计三百余名选手、领队、教练以及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参加电能表和互感器两个专业的理论和现场操作比赛。

  刘肇绍指出,电力计量工作是国家电网公司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电能计量检定工作是保证电能公平交易、维护电力市场各交易主体特别是广大电力客户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公司系统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实践“四个服务”宗旨的重要内容。为适应社会和谐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公司系统将不断强化计量组织机构建设,加大计量装备投入,推进计量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通过开展电能计量检定抽调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电能计量检定人员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本领过硬的高技能、高素质电能计量检定员工队伍,为构建和谐电力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他要求公司系统电能计量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计量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计量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履行好政府部门授予公司系统计量检定和计量仲裁的职责,为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和广大电力客户提供公正、准确、优质、高效的计量服务。

  刘新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对国家电网公司举办的本次大赛表示祝贺,对国家电网公司15000名工作在计量战线上的员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本次竞赛是提升计量工作管理和团队整体能力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专业素质的需要,特别是依法做好计量本职工作的需要。他希望本次参赛的130名选手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计量检定人员的优秀代表,要严格遵守竞赛的各项规定,服从裁判,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于世昌在致辞时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十分重视营销服务工作,成功开发了省级电力营销服务集约化、实时化管理技术支持系统,并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创新营销管理模式,积极推进营销机构改革,建设了电费结算中心、电能计量中心、客户服务调度中心、需求侧监测中心,建设全省统一的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营销管理与服务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不断加大电能计量装置投入,建成高标准省级电能计量中心实验室和17个市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实验室。大力加强电能计量技术培训,连续多年开展电能计量技术比武,为“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电能计量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电能计量抽调竞赛分为电能表和互感器两个专业,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现场操作项目包括多功能电能表检定、电能表现场检验、互感器检定、互感器二次回路现场检测、电能计量装置接线检查。对于获得两个专业竞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授予“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其他理论和实际操作均合格的选手授予“国家电网公司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