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所属中种公司请工程院院士建言种子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2

  4月10—1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种公司与中国工程院联手举办“院士行”活动,双方就国家种业的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研讨。

  应中种公司邀请,戴景瑞、傅廷栋、方智远、程顺和四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同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参加了此次“院士行”活动。这五位院士均系我国种业界著名育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他们在玉米、水稻、小麦、油菜及蔬菜育种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院士们在研讨时表示,从战略性高度考虑粮食安全问题,我国应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国有种子企业,培育出种子行业的“航空母舰”,要鼓励种子科技创新,提高我国种业的国际竞争力,推进种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