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调动年青热情 中粮集团内部公开竞聘共青团干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1

  10月16日上午,“青春的聘礼”——中粮集团团委书记竞聘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孙天立(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周环(中国粮油)、李士祎(中国食品)3名选手胜出,成为中粮集团团委书记候选人。

  近几年来,随着中粮战略转型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中粮,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特别是“80后”群体加入到中粮大家庭,成为建设新中粮的一股新生力量。如何调动和发挥好这些年青人的热情和聪明才智,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宽阔舞台,更好地为中粮改革发展服务,成为摆在中粮集团党组面前的一个新的重要课题。结合中粮集团团委换届,中粮集团党组决定,在中粮集团内部公开竞聘团委书记,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竞聘选拔活动,达到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发现青年才俊,传播中粮文化,激发青年活力,探索经理人竞聘经验的目的。

  中粮集团成立了由党组纪检组长牵头的集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竞聘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联合组织,中粮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板块人力资源专家担纲评委,在决赛中吸收青年代表评委,共同参与评选。

  竞聘活动从8月初开始策划至10月中旬结束,历时2个半月。以公开竞聘的方式选出企业团委书记候选人,是在中央企业团干部选拔方面进行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是增强团组织活力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将青年能人选拔到团的工作岗位上来,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竞聘选拔的过程,也是一个发现人才的过程。

  “青春的聘礼”是本次竞聘的主题,其寓意是一次面向集团青年员工的公开“竞聘活动”;同时,也是给新一任团委书记的“聘礼”:光荣的使命、宽广的舞台。较之以往的组织任命,竞争机制更能够选拔优秀年青人才,给国有企业团的工作带来活力和生机。

  近日,对3名获胜选手进行公示和干部考察后,将提交中粮集团党组会研究决定团委书记候选人的最终人选,报中央企业团工委审批,由中粮集团团代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团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