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海外项目全面构建海外人才保障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培训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中国石油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学员代表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这是8月11日,中国石油2010年海外员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上的一幕。

  人才是海外事业发展的关键。近几年,为推动海外业务健康、持续和快速发展,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大力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狠抓人才培训,不断完善海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全面构建海外人才保障平台。海外员工入职培训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这次参加入职培训的98名学员,包括海外项目对口支持人才、定向培养留学归国硕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硕士和博士生,以及社会招聘的人才,是近年来海外油气业务入职培训人员来源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进一步拓宽了人才培训机制创新的渠道。

  20天培训中,共安排海外业务知识培训33门课程,授课老师全部为海外项目具有丰富海外业务工作经验的部门经理及以上干部和专家。学员还赴大庆油田参观学习,探寻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入职培训,学员全面了解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发展历史,系统学习海外油气业务生产技术与国际商务管理理论与实践,海外HSE工作规范、保密条例和海外业务的主要政策和制度,对中国石油海外石油事业的现状、形势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为走上海外工作岗位进行必要的知识补充和充分的心理准备,增强了对中国石油海外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