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航天科工2008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九份社会责任报告,立足于党和国家赋予集团公司的责任与使命、着眼于社会各界给予集团公司的信任与关注,详实展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合作、员工成长、诚信守法、低碳环保、社会公益八大社会责任的履责实践,较为全面地凝练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深度诠释“您的安全——我们的责任”社会责任价值观。

2016年,中国航天科工坚决落实“责任书、责任令”任务,推进“保成功、保增长、提质增效”,正式步入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第二阶段。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大力践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企业使命,秉持“放飞神剑、收获和平”社会责任核心理念,深化“您的安全——我们的责任”社会责任价值观,全面实施“1+2+3+4+5+N”战略思路,稳步推进“五四三二一”战略举措,纵深推进五重大一专项、重点创新项目、“三创新”特区重大部署,持续提升战略地位、科技含量、绩效水平和职工收入,筑牢发展根基、拓宽发展空间、凝聚发展能量,朝着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的战略目标阔步迈进。

2016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科工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和极大振奋。中国航天科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稳步提升经营发展实力。稳中有为,航天品牌影响拓宽有力;稳中增进,逆势而上利润再度攀升;稳中提升,“三大平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主力军之一,中国航天科工以顶梁之姿,倾情护卫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的安全,忠实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持续配合社会安全的运行需求,不断满足公众安全的民生需求,为捍卫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实现国民经济的稳中求进做出了新的重大贡献。

本报告对航天科工全年社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统一整理、汇总、分析,并对标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了报告的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和可读性,力求通过丰富的呈览、系统的脉络、详尽的事例、精准的数据全面展现中国航天科工在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崭新面貌。

本报告进一步呈现中国航天科工在关注利益相关方权益的创新实践,更为贴合社会公众的关注诉求,通过专题报告形式,全面展现中国航天科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壮阔蓝图、党建工作的创新理念与扎实工作。

展望2017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载着60年深厚文化积淀的中国航天科工,将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放飞神剑、收获和平”的庄严承诺,始终践行“您的安全——我们的责任”的铮铮诺言,与长期关心、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各界同仁一道,共筑“中国梦”,实现“强军梦”,放飞“航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