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助力云南普洱打造澜湄国家互联互通“前沿窗口”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云南省普洱市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优势,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是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2017-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3.2亿元),全力改善普洱电网架构,为出入境大通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沿边口岸和边合区功能配套提供电力保障。

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新建及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6座,中高压输电线路1664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1018台,容量15.8万千伏安,不断优化电网结构。二是全力保障玉磨铁路、大普铁路、澜沧景迈机场、玉临高速等重点建设项目用电需求,截至4月底,累计为各施工现场安装配变184台,容量11.1万千伏安。三是做好孟连(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电力保障,2017年计划投资1.39亿元,为合作区扩建35-220千伏变电站4座,提前投产110千伏孟连变三期工程,实现合作区双电源供电。四是做好工业园区保供电,定期开展用户走访、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积极引导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