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南方电网连续第10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过去一年南方电网在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展示了积极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果。

在电力供应和电力扶贫方面,2016年南方电网完成售电量8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全年中心城区停电时间从2015年的4.98小时减少为4.6小时;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7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619公里,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529万千伏安;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南方电网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及广州、深圳等地方公共服务评价中均名列第一。公司实现了66个贫困自然村通动力电,建成贫困地区机井通电项目90个,投入异地搬迁、生态移民配套项目892个,建成异地搬迁点供电设施1086个,针对221万低保、五保户减免电费1.43亿元。

在绿色环保方面,南方电网积极推动能源结构从化石能源为主向清洁能源转变,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首次过半,达到50.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2.3个百分点;全网综合线损率6.38%,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通过节能发电调度减少标煤消耗1117万吨,助力客户节能10亿千瓦时。

报告发布后,南方电网启动了第五个“社会责任周”活动,将邀请政府部门、主流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中央企业代表等组成调研团,对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进行了解和现场指导,南方电网所属五省区电网公司及广州、深圳供电局还将各自举办“社会责任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