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华录: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 在转型升级中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6

2017年以来,中国华录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在国资委的部署和指导下,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以科技文化融合发展为主线,着力推进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文化内容—信息服务—终端制造”产业链建设,加速转型升级,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落地。在制造业方面,由原来面向个人的消费电子产品逐步转向面向政府及行业用户的系统级产品;在文化内容方面,持续巩固影视剧和综艺等业务优势,进一步夯实体育、VR等新业务领域;在信息服务方面,加速文化综合体、智慧城市及大数据光磁存储项目的建设与应用。通过扩大业务布局和结构调整,发挥产业链整体优势,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华录集团在做好产品经营的同时,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强化资本经营整合内外资源,形成“双轮驱动”。1-4月,集团下属两家上市公司在文化内容和信息服务领域均有重大并购举措,相关工作正按规定程序推进实施。

1-4月,企业转型升级红利持续释放,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收入同比增长17.6%,利润同比增长10.3%,规模和效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终端制造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8%,光磁存储等新产品表现良好;信息服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0%,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覆盖地域进一步扩大;文化内容板块收入保持稳定,效益显著提高。

2017年是“十三五”的攻坚之年,华录集团将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咬定收入和利润“双十”增长的目标不放松,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创新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