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成功开发国内最宽规格正火态核电用钢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5

日前,鞍钢集团公司成功研发生产并顺利完成国内最宽规格正火态核电用钢SA-516Gr.70钢板的生产供货,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最宽规格正火态核电用钢生产企业。

据悉,该批钢板将应用于我国首次出口海外的第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3号机组上。今年4月份,鞍钢接到超宽规格正火态核电用钢生产合同,该批合同中核电用钢正品规格最宽达到了4970毫米,要求采用正火态交货,在国内尚属首次。由于4970毫米超宽规格核电用钢已远远超出连续热处理炉生产最大宽度,且正火工艺必须一步到位,在实际生产中还需要低温控轧,对轧制工艺和过程控制提出了极高要求,生产难度极大。

为确保用户如期使用产品,鞍钢组成技术团队开展攻关。经过实际研讨,打破传统思维,大胆提出一种创新型的热处理方案,并对热处理方案的每一个环节和参数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成功开发出一种新型的稳定的4800毫米以上超宽规格钢板的热处理正火工艺,最终成功攻克了4970毫米超宽正火态核电用钢生产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实现了钢板板形良好、性能均匀,满足了客户要求,顺利完成交货,为后续和其他品种超宽规格正火态钢板的生产积累了技术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