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明天更辉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精品集》发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8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三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项目《明天更辉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精品集》,日前已由华录集团旗下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

《明天更辉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精品集》是从中唱总公司音乐版库及社会优质音乐版资源中精选、精编而成,囊括内地和香港58 首以“香港”为主题的优秀歌曲及器乐佳作。本套专辑按作品内容分为“香江明月”、“回归礼赞”、“共铸辉煌”、“情融香江”、“九州锦绣”、“普天同庆”六个篇章。其中,前三章为声乐篇(45首),后三章为器乐篇(13首)。

声乐篇收录了印青、付林、阎维文、张也、陈思思等著名词曲作家和歌唱家的精品歌曲。“香江明月”选编了《香江明月夜》《东方之珠》等15首以寄月咏情和“颂香港”为主题的精品佳作;“回归礼赞”收录了《公元一九九七,我走进你》《盼回归》等礼赞“97回归”的经典作品;“共铸辉煌”收录了香港回归祖国后,两地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原创音乐杰作。

器乐篇收录了朱践耳、唐建平、陈永华(中国香港)、陈明志(中国香港)等著名作曲家创作的交响乐、民族管弦乐、钢琴协奏曲、弦乐四重奏和民族室内乐作品,由彭家鹏、阎惠昌、陈夑阳等名家指挥,上海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等演奏团体演奏。

20年风华不改,20年岁月如歌,《明天更辉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精品集》汇聚了香港回归前后几十年的精彩时代之音,传递了两岸三地人民家国情深、爱国爱港的强烈情感诉求,反映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优秀品质,昭示着香港将在祖国“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下继续奔赴兴旺发达的远大前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