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富民兴藏”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8

近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参与的西藏拉林铁路项目作为国家“富民兴藏”工程的重要项目在国务院国资委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助力富民兴藏”系列活动中展出。西藏拉林铁路自2014年底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物积极践行央企富民兴藏责任,为工程项目提供包括招标代理、采购供应、仓储运输等集成化服务。仅2016年,中国铁物已为拉林铁路供应水泥超过110万吨,钢材超过6万吨。

拉林铁路全长433千米,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高寒缺氧,环境恶劣,全线桥隧比例超过90%,物资供应道路艰险,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面对西藏铁路建设物资极度紧缺的现状和异常艰巨的物资供应任务,中国铁物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多次战胜各种自然灾害,为拉林铁路的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铁路建设物资,保障了线路工期按进度顺利向前推进。该线路作为青藏铁路的支线工程和重要的国防路(东南端靠近麦克马洪线仅2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西藏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