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从严从实抓党建 强肌健体铸忠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大唐)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党建工作的指导方向,坚决按照两个“一以贯之”和“四个坚持”的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从严、组织建党从严、制度治党从严,确保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中稳健前行,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保证。

思想建党从严,铸忠诚之魂

中国大唐始终把思想建党作为一项固本铸魂的战略工程摆在首位。

2013年至2014年,中国大唐分两批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在中央督导组组织的群众测评中均获满意率“两个100%”优异成绩。

2015年,中国大唐扩大范围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党员干部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党性上“固根”,取得了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果,得到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充分肯定。

2016年,中国大唐全面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2530个,组织专题研讨9612次,集中学习23861次,讲党课11172人次,并通过“十项举措”和“十项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中央学习教育情况通报3次介绍中国大唐做法。

今年以来,中国大唐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启动了“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课教育、党性分析、岗区联动、创效攻关、主题党日、成果交流等系列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简报》第一期介绍了中国大唐经验。

组织建党从严,强担当之体

中国大唐严格落实“四个同步、四个对接”要求,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实现了基层组织全覆盖。

中国大唐注重加强党务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专职党务干部,二级公司全部实现党政分设、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强党组规范清理,党组变更为党委工作稳步推进,绝大多数已经完成;规范换届工作,128个未按规定换届的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整改;扎实推进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从严落实党员管理制度,促进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常态化。

中国大唐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责任考核,与资产经营、安全生产同步签订责任书、同步进行检查评价和考核,与领导班子成员收入和企业工资总额挂钩。同时,形成了党委年度报告、书记及副书记和班子成员年度述职、企业年度综合检查考评与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巡视督查、群众督查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以定责明责、问责追责把党建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进党建责任制真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制度治党从严,健干净之肌

中国大唐坚持把制度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牢牢抓在手上,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做好自身制度对接和修订完善工作,保证了制度的严肃性、时效性和可行性。

近年来,中国大唐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基层党委工作条例》《基层党委工作考核办法》《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及贯彻党纪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具体实施办法,保证了新形势下各级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017年,为更好推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中国大唐制定印发了《党组工作计划》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主要措施》,强化目标和问题导向,分别安排了39项重点任务和50项具体措施,并制订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确保党建任务落到细处实处。

加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在“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引领下,中国大唐十万员工在创建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一路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