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BT项目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7日,随着竖井至光谷火车站盾构区间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BT项目工程实现全线贯通,为地铁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是连接蔡甸、四新城市副中心,沟通西部和东南两大城市群,引导城市东西新城组群发展、支撑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交通主体线路。

中国电建承建的11号线东段BT项目工程西起光谷火车站,东至左岭站,均为地下线路,全线长19.697公里,共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3座,盾构区间12个,车辆基地1座,主变电所1座。

截至目前,13个车站主体结构、18个联络通道均已完成,24个盾构单线区间均已洞通;车辆基地土石方全部完成,6个单体建筑施工正全面展开;所有站后工程均已全面有序推进,铺轨累计完成近55.99km,占总量的85%;控制中心地上主体结构开始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