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输油管道进入开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9

近日,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取得民航局初步设计行业批复。至此,津京第二输油管道建设已由前期手续办理阶段转入开工前建设准备阶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倒计时。

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是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北京新机场航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跨省线性工程,管道全长203公里,横跨京津冀三省市经济发达区,路由所经之处情况复杂、特殊地段较多,是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设计管径最大、管道输送距离最长、规划路径难度最高的航煤运输管线。面对重重困难,中国航油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京津冀管道项目建设团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本着严实精神,带领技术骨干提前调研国内石油石化企业管道建设项目部,学习借鉴管道工程先进经验,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行业标杆”目标,考察技术外协单位,研究制定可研深化工作实施方案。

从2017年4月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到2017年6月12日初步设计行业审查批复,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中国航油京津冀管输公司组织优势兵力,采取提前启动初步设计、夯实优化规划路径、深度协调争取支持等超常规思维和创新式举措,灵活高效完成了约25项关键性工作环节;抢回7-8个月工期时间,不违规、超常规地实现了克难求进和节点跨越,力促管道项目建设“提档加速”,实现初步设计批复这一重要节点目标比原计划提前8天完成,最大限度保证了后续施工建设工期。

目前,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正紧张进行,已完成河北段施工图审查,预计将于8月下旬以管道途经廊坊市沿新天堂河、北京新机场红线为先行开工段启动建设,天津段正在加紧施工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成。管材已完成招标,开始生产。安评、环评、洪评等专项评价正全力冲刺。公路、铁路、大中型河流穿跨越工程专项论证以及津冀两省市施工临时用地土地复垦、勘测定界等前期基础性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8月份施工单位进场后即具备施工条件,确保9月份开工目标。

建设形势催人急,冲天干劲再鼓起。千磨万击还坚韧,万众一心砥砺行!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航油工程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卯足干劲,以不畏风险的闯劲、知难而上的韧劲、勇于挑战的拼劲,打赢“决战之年”的攻坚战役,坚决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