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建设的贵州首座智能化预制梁场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07

7月1日,由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建成的贵州省首座全封闭智能化预制梁场,在遵义至绥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投入使用,生产出第一片40米T梁。

为打造贵州省标准化、智能化预制梁场,满足“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的要求,该全封闭智能化预制梁场采用了彩钢大棚全覆盖施工。区别于常规预制梁场,该预制梁场的智能化体现在3个钢筋加工胎模、4套自动液压不锈钢模板系统和4套蒸汽养生设备。另外,该预制梁场所有的水、电、蒸汽管道全部预埋,解决了常规预制梁场线路杂乱的问题。该智能化预制梁场的建成投产,不仅能够提高T梁的制作精度、保证产品质量,还提高了整个工程的施工效率,对加快施工进度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该智能化预制梁场也为贵州省内交通工程领域内预制梁场建设的提质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贵州是典型的内陆山区省份,17.6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中,山地和丘陵占了92.5%。特殊的地理条件阻碍了贵州交通的大发展,据统计,贵州高速公路的平均桥隧比达到45%以上,是我国桥隧比最高的省、市、自治区之一。因此,在贵州省修建高速公路的过程中,T梁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预制梁场的建设也成为了影响高速公路质量和进度的重要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