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7-07

近日,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创造无限沟通》,向全社会展示过去一年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新成果和取得的相关责任绩效。

本报告是大唐电信集团自2011年起连续第7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履行产业责任、与利益相关者关系、员工发展、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等主要板块,充分展现了集团在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提高社会责任履行能力,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各项实践活动。

报告显示,2016年,大唐电信集团更加注重党建工作,严格监督执纪,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2016年,大唐电信集团持续推动关键技术突破,提升核心产业能力,奠定可持续发展基础。大唐作为核心单位完成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充分体现了大唐在无线移动通信领域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在工信部组织的5G第一阶段测试中,大唐7个项目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试,为后续获取5G产业化和市场化竞争优势打下基础。

集成电路等产业板块发展势头良好,有力支撑产业健康发展:特通产业保持了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态势;芯片细分领域取得突破;积极落实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战略,连续四年举办创新创意大赛,累计提交创新创意项目逾千个,其中一些优秀项目进入了孵化阶段,孵化项目估值达数亿元,得到市场和投资机构的认可。

大唐电信集团还在多个领域加强社会责任管理:对客户负责,积极开展伙伴合作;打造高科技特色企业文化;关爱员工,为员工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创新科技打造绿色产业链,构造绿色环境。集团在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通过资助学生上学、开展定点扶贫、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利用互联网举办公益众筹、为山区儿童募捐书籍衣物等员工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有良知、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为社会增加了正能量。

面向未来,大唐电信集团将继续秉承创新沟通未来的理念,努力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实践,为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