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成功发行市场首单“债券通”短期融资券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0

7月6日,中国三峡集团完成市场首单20亿元债券通短期融资券发行,票面利率4.38%,认购倍率3.14倍,境外投资人中标量7.9亿元,占比39.5%,包括境外央行、境外银行、境外保险、境外资管等多种类型机构投资者。境内外投资者充分认可三峡集团以大型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持续增长的经营业绩以及稳健扎实的财务指标。

债券通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国内债市与国际接轨、吸引境外资金、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三峡集团被选为债券通首批发行人,是对三峡集团市场形象、资信水平、创新精神的肯定。三峡集团债券融资20年来,一直坚持创新理念,应用资本市场融得低成本资金支持主业发展。本次“债券通”为三峡集团人民币债券引入新的投资者,进一步丰富了投资者类型,促进发行和市场交易国际化,是三峡集团暨6月成功完成发行7年期6.5亿中国企业首单欧元绿色债券后,再次积极拓展创新融资渠道、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积极实践。

本次发行由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分别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联席承销商,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担任承销团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