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首批国6柴油提前出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5日,随着50节满载国6标准柴油的火车缓缓驶出装油站台,燕山石化生产的国6标准车用柴油开始供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市场,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北京、天津及河北、山东、河南等“2+26”城市需于今年9月底前执行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中国石化提前布局,要求位于“2+26”城市区域内所属11家炼油企业力争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完成国6油品升级。为此,燕山石化积极推进,提前生产出合格的国6标准柴油。

由于燕山石化自1月起已全面供应北京市场京6标准汽柴油,因此在实现国6油品升级上具有优势。为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步伐,该公司为10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装置更换了新型加氢催化剂,确保装置超低硫柴油调和组分的长周期稳定生产,大幅提升车用柴油比例,为多产高品质清洁柴油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燕山石化所生产的京6、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质量不仅国内领先,而且处于国际先进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