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1.5万吨Lyocell纤维产业化项目实现全线开车达产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9

中纺院绿纤公司设备调试指导现场

7月17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迎来振奋人心的时刻——年产1.5万吨Lyocell纤维产业化项目实现全线开车达产!

1.5万吨Lyocell纤维产业化项目作为国内首条全套装备国产化、拥有中纺院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自2016年12月23日项目投料开车成功,打通了整个工艺流程后,该公司上下以及中纺院整个项目团队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对生产线设备及工艺进行了几十次的完善和优化,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反复印证,攻克了多个关键技术点,同时通过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流程,提高生产管控能力,使设备连续运行的稳定性以及产品质量得到不断提升。2017年3月开始试生产以来,经过4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一步步从三分之一纺丝位、三分之二纺丝位,最后实现了全部纺丝位的连续稳定生产,产品质量指标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生产1600多吨。

在全线开车前的最后关头,领导干部和技术专家身先士卒,在室温高达五十度的车间现场制定几套方案,反复检验;在全线开车的关键时刻,现场技术工人充分体现出实践操作创新之源的重要作用,由小的发现实现了大的突破。

此次全线开车成功是中纺院在Lyocell纤维产业化进程中的一个大跨步,整体规划的基础更加巩固。随着下一步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必将对我国纤维领域“绿色制造”工业化乃至整个纺织行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