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榆林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中国电建抢险突击队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26日晚,榆林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绥德子洲遭遇了百年不遇特大洪涝灾害,水库溃坝、桥梁道路、水电、通讯设施受损,县城内涝严重,四面受困,7万多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水电十五局立即抽调邻近工区的精兵强将,组成抢险突击队,由局总经理助理黄炎兴带队,携带装、挖、运等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27日下午3点,第一队抢险队员50余人携带30余台套设备抵达绥德县城,大家顾不上吃饭立即投身道路清淤除障作业。按照绥德县抗洪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中国水电十五局绥德抢险突击队主要对道路上的淤泥杂物进行清理。当天晚上,另一路抢险突击队员抵达子洲灾区,并立即投入到抢险作业中。28日凌晨6点,第三批抢险队员也紧急赶赴灾区。截至28日早7点,绥德抢险突击队已连续作业16小时,累积清理淤泥街道1600余米。虽然雨一直在下,但抢险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抓紧清淤作业。

看到清淤后畅通的街道,当地居民和街道两旁的店主纷纷向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队员竖起了大拇指。一位老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连门都出不了,大老远过来帮忙连一口水不喝……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榆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驻陕央企的担当精神和快速反应能力予以高度赞扬。黄炎兴表示“大灾彰显大爱”,作为驻陕央企,中国水电十五局将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和灾区人民一道并肩作战,早日帮助他们恢复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