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多措并举防御台风“天鸽”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25

今年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首个红色预警台风“天鸽”于8月23日12时50分左右在广东珠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

在“天鸽”登陆广东前,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时发布了防汛防台风险提示,持续跟踪台风发展情况,组织台风影响地区企业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8月22日中午,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启动应急响应,要求所属各单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通报台风登陆后信息。

8月23日10点30分,广东分公司所属宝昌发电公司启动防台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重点检查防台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包括室外电源箱防风防雨、排水系统、锅炉高空物件稳固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全方位保障防台防汛期间抢险物资齐全、人员安全。

广东分公司所属肇庆热电公司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协同监理公司和参建单位50余人,对工程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现场施工用电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对项目工地的塔吊、板房屋顶进行再加固。所属潮州发电公司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在做好各项安全准备措施基础上,随时保持同潮州市饶平县“三防办”、潮州市气象局的联系,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8月23日22时左右,台风“天鸽”登陆广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区于8月23日10时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截至8月24日下午17时,该公司在桂各流域水电站大坝厂房及发供电设备安然无恙,度过“天鸽”过境危险期。

其中,大化总厂联动地方政府,出动工作船,协助渔民“无动力船网箱”养殖设施停靠安全港湾,并及时处置了一起“渔民无动力船”冲击大坝事件。针对“天鸽”引发库区漂浮物激增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清污,确保了大坝、机组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中国大唐在台风影响地区企业生产、设备、人员稳定,成功抵御台风“天鸽”。接下来,该公司相关企业将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情况,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