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斯里兰卡东西古城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9

当地时间9月7日,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区农用工业及农业经济中心建设项目(简称东西古城)奠基暨祈福仪式在北中部省举行。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中国驻斯里兰卡易先良大使、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电建驻斯里兰卡代表等出席奠基仪式并祈福。

上午10时整仪式开始,斯里兰卡风情的奠基现场彩旗飘扬,衣着民族服装的附近居民载歌载舞,当地高僧诵经为古城保安平善。斯里兰卡总统在传统舞蹈团的引领和击打礼仪鼓的伴奏下揭晓了古城的纪念匾,并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共同种植了长叶马府油树树苗,在高僧塞思诵经时,总统与出席奠基仪式的嘉宾等人一起为东西古城农业经济中心放置基石。东西古城的奠基仪式将掀开下一个施工计划的篇章,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又一惠民型成果。

总统种植长叶马府油树

西里塞纳总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经济援助。在中国与斯里兰卡两国的努力下,东西古城的奠基成为多部门发展计划提供的5个大型发展项目之一。除此之外,后续还有农业产业、农产品营销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项目,整个项目将在2017-2020这四年期间实施,预期投资352亿卢比,合人民币15亿元。

总统致辞

2016年11月17日,中国水电十四局与业主方斯里兰卡农村经济事务部签订了商务合同。东西古城的建设包含主要贸易综合体和农业工业区两部分,其中主要贸易综合体为24万平方尺,有信息中心、交易中心、超级市场、儿童游乐园、食堂、银行、卫生间等设施;而农业工业区有2.58万平方尺,包含交易区、储藏区、展览室、室外休息设施、餐饮设施和卫生系统等。

建立东西古城农商经济中心将为农村社区带来现代贸易和技术开发的好处,并为促进当地旅游业作出贡献,东西古城将会成为斯里兰卡文化三角地区的主要城镇。

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对奠基仪式进行了直播及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