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分类治理 长庆油田一批沉睡老井重焕生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3

截至10月9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今年已恢复22口长停井,水井复注13口,使长期沉睡的一批老井重新焕发生机。

经过长期开发,采油二厂长停井数量不断增加,有822口井已处于长停状态,大多数井因水淹、地层压力低、产液能力不足等因素没有生产能力,严重影响油田开发的整体效益。

采油二厂将治理长停井作为挖潜增效的重点工作之一,深化地质认识,挖掘长停井复产潜力,按照分类治理原则,选定23口长停油井复产、13口长停水井复注,编制长停井治理方案,提高油水井利用率。

在治理过程中,这个厂立足油藏和开发井网,以提高储量控制程度和动用程度为目的,深入开展长停井原因分析、潜力研究与措施论证。采油二厂针对每一口长停井特点对症施策,通过补孔复产、大修、油井转注、水井转采恢复措施,提高单井产量;对水井实施大修、增注、地面配套复注,提高油水井利用率。目前,这个厂已完成年度长停井复产工作计划的9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