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助力北京首条磁悬浮线实现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9

近日,北京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按运营模式系统正式启动非载客试运行,在国内率先实现磁悬浮列车的自动驾驶,为年内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S1线全长10.216公里,起点石门营站,终点苹果园站,线路设计最高行车限制速度为100km/h,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磁悬浮S1线列车采用中国通号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号系统——FZL200型基于交叉感应环线的MATC系统。在该系统保驾护航下,列车实现自动驾驶,最短发车间隔达到3分钟,能够满足大中型城市市内、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磁浮列车运行控制需要。

中低速磁浮交通具有噪音低、环保性能好、线路适应性强、乘坐舒适、运行安全可靠、建设维护成本低、运营效益好的特点。信号控制系统是磁悬浮交通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是磁浮轨道交通准时准点发车、安全高效运行的“大脑”和“中枢神经”。北京S1线信号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ATS)、列车自动防护 (ATP)、计算机联锁 (CI)、列车自动运行 (ATO)、维护监测等子系统和计轴设备、电源屏、DCS设备组成,由中国通号旗下企业提供信号系统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信号控制系统设备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