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主持编制的城市工程地球物理探测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日前,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正元地信主持编制的行业标准《城市工程地球物理探测标准》CJJ/T 7-2017,经住建部批准正式发布,标准自2018年2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根据住建部2014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计划,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正元地信总工程师李学军担任主编,27位专家组成的编写组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编写而成。标准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城市工程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发展实践经验,对城市工程地球物理探测工作原则、探测方法适用范围与应用条件,探测仪器设备性能、工作方法与技术、资料处理与解释等做了规定,内容包括对地面、井中、水域探测方法以及地基基础检测技术。该标准对城市建设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管理、运维及城市减灾防灾和环境治理保护中的地球物理探测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