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断面隧道掘进机5项国家标准发布 中国铁建主编2项参编3项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首次发布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5项国家标准,这是首批用于规范隧道掘进机制造全流程的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有效促进了我国掘进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对推进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以及引领中国装备“走出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首次发布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5项国家标准包括《盾构机安全要求》《土压平衡盾构机》《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单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术语和商业规格》。

中国铁建所属的铁建重工集团在本次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的制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编了《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和《单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两项国家标准,参编了其他3项国家标准。通过标准制订,明确了岩石隧道掘进机(TBM)产品涉及的术语、定义、基本参数与型号等技术层面要素,以及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程等产品层面要素,为掘进机产品设计、制造、运输、拆装、调试等提供了规范和依据。经国标委组织的专家组审查认定该5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