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普天推行“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0

据了解,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曲靖市搭建了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手段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该平台近日正式投入运营。

曲靖市地处云南省东北部,为云南省第二大人口城市,截至2015年底,曲靖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81.95万,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2.65%。

中国普天充分发挥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整合各方养老资源,搭建起社会化养老服务监管、运营、服务的平台,通过健康管理、安全照护、便捷生活、精神关怀四大服务体系,让曲靖市老人“一站式”享受专业、安全、普惠的服务,从而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效益。

曲靖养老服务新模式主要包括两大平台,即政府管理平台——为政府监管市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企业,实现远程数字化市场管控,为政府决策和资金投放提供数据依据;养老服务平台——通过对全市健康管理服务、居家生活服务、精神关怀服务,安全照护服务等方面服务资源整合,服务流程全程监管,服务内容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养老市场服务标准,队伍专业,模式多样,市场繁荣的良好态势。

曲靖市老龄委主任表示:“通过养老平台的建设,更新了传统养老服务理念,让曲靖市的养老服务进入真正的用技术引领的智慧养老模式,提升了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了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除云南曲靖之外,中国普天已在浙江湖州、江苏东台、海南三亚等地实施了“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今后还计划打通各省的养老服务资源,实施跨地区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