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龙源电力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正式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28日,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举行下水仪式。

龙源振华是由龙源电力和振华重工强强联手打造的海上风电施工专业公司。“龙源振华叁号”是龙源振华为满足6MW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安装施工,向振华重工定制的海上风电专业施工船舶。

据了解,“龙源振华叁号”于2016年11月开工建造,2017年2月铺龙骨,6月底完成主船体贯通。该平台船长100.8 米,型宽43.2 米,型深8.4米,双钩最大吊重2000吨,单钩最大吊重1500吨,最大起重高度120米,起重量和起升高度均居目前世界同类平台之首。此外,该平台还配置有双层单桩抱桩器1套,既可进行单桩沉桩作业,也可进行风机吊装作业,是全球第一大海上风电自升式施工平台,拥有10余项全球领先技术。此外,该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上的起重机、升降系统、推进器、动力定位系统等关键配套件,实现了百分之百国产化,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提供了装备支撑。

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下水是“龙源振华叁号”建造的重大节点之一,后续将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龙源振华的装备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其强大的起重能力将开启我国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组规模化施工新篇章,可为中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