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刷新多项海外钻井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5日,由中国石油公司西部钻探乌兹别克斯坦项目部XDEC-6队承钻的明15井圆满完成二开施工作业任务,刷新中国石油公司海外项目和中亚地区多项钻井新纪录。

明15井是中国石油公司部署在乌国明格布拉克区块上的首口勘探评价井,是中国石油海外重点合作项目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级重点工程。该井具有“四高一超”的地质特点,二开中完444.5毫米井眼设计井深3850米。施工中根据地层岩性特征及实钻情况,认真分析比对邻井资料,重点标注复杂事故井段,采取一段一策的技术思路,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和规定。实际钻遇盐水层178层均未发生任何井下事故。

针对339.7毫米技术套管下深3848米、套管悬重达389吨、累计注替量达681立方米的固井施工难点,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召开讨论会,细化每一个步骤,落实每一项措施,检查每一个环节,各项工序紧密衔接。整个固井施工作业长达7小时,在同一井段内创造和刷新了中国石油海外及中亚地区444.5毫米尺寸井眼钻井深度最深、裸眼段最长、泥浆量最多,339.7毫米套管下入最深、注替量最大、封固段最长等多项钻井和固井新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