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扶贫湖南子基金完成首个项目投资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5

近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湖南产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湖南子基金)完成对首个项目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的投资。

2017年7月底,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与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央企扶贫湖南子基金,首期规模7.5亿元。该基金集中投资于湖南省内贫困地区,通过支持当地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湖南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猕猴桃全产业链生产加工企业,该项目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或承租方式,给当地村民带来土地租赁收入400元/亩;项目建成后通过提供直接就业岗位,按每亩年均劳务成本2200元计算,仅4000亩示范园即可带来880万元劳务收入,带动建档立卡人口4250人就业,人均年增收2070元。据测算,该项目顺利实施后,基本可以达到“1亩实现脱贫,2亩实现致富,3亩实现小康”的产业扶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