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中国通号自主研发核心装备为其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6日,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通信信号核心装备为西成高铁列车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西成高铁全线采用了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ZPW-2000A轨道电路,该设备是检验列车是否占用轨道,轨道区间是否空闲无车的关键设备。同时,西成高铁还是全国首条4G信号设备全覆盖的山区高铁,采用了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漏泄电缆。该型号漏泄电缆运用电磁场仿真原理设计外导体槽型和节距尺寸,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经取代国外产品成为中国高铁漏泄电缆的主流产品,已装备全国90余条高铁线路。

此外,中国通号还为西成高铁新建的10座车站提供了保障列车与车站通信的计算机联锁设备,并供应了ZD(J)9电动转辙机设备、外锁闭及安装装置,是实现道岔转换和轨道换向的主要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