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6

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一带一路”上的又一重要工程——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正式开碾,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宗格鲁水电站大坝设计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碾压混凝土量高达200多万立方米,高峰施工强度预计为13.5万立方米/月。首仓碾压混凝土选择在大坝23至24号坝段,仓面面积1500平方米,设计碾压混凝土量3200余立方米。碾压混凝土采用自卸汽车直接入仓,平仓机摊铺,振动碾振动密实等方式施工。

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认真开展碾压混凝土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材料储备、人力资源补充、工法学习、施工技术交底等多方面入手,早准备早安排,想方设法为碾压混凝土施工创造条件,并积极会同业主推动移民征地等关键问题的解决。

电站将在2020年9月发电,并入尼日利亚国家电网,发电量750兆瓦,可以满足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这样规模的两座城市用电。大坝完工后,将在宗格鲁以上的卡杜纳河段形成50公里长的人工湖,库区生态环境也会大大改善。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