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千里眼”为2018春运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31

近日,由中国通号旗下通信信息集团承担的京沪高铁视频系统改造升级工程按期完成。中国通号技术人员历经20个日夜奋战,将三个铁路局9882路视频资源接进铁路总公司综合视频核心节点系统,为即将开始的铁路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通号打造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

铁路总公司综合视频核心节点被称作铁路运营管理的“千里眼”,在铁路运输中起着非常重要作用。依靠视频系统,行车调度员能够实时查看高铁列车在运行区段的行车画面,掌握车辆运行信息;客运调度员能够实时查看全国各大车站旅客客流的变化,掌握客运客流量信息;电力调度员能够实时查看铁路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掌握电力设备运转情况,多管齐下保障了铁路运输平稳有序进行。

为配合铁路总公司做好春运工作,2017年,中国通号组织科研及工程人员接入铁路局综合视频区域3.0节点7个,接入新建线路43条,接入总资源数约5万路,实现了18个铁路局视频区域节点全接入,做到了全国客运专线视频全覆盖。

春运前后,中国通号在铁路总公司及全国各铁路局都安排了技术人员全天候值守,并储备了充足的应急设备,确保铁路总公司综合视频核心节点及各铁路春运大站视频系统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