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2017年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1

近日,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通用技术集团超额完成预算目标,并创下利润总额历史最好水平。

2017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通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超额完成了董事会确定的各项年度预算目标,其中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8年获得A级,连续4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在2018年工作会上,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提出聚焦三大核心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以“创新通用、绿色通用、技术通用、健康通用、国际化通用”为特色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明确了将“贸易与工程承包业、医药健康产业、技术服务咨询与先进制造业”作为集团三大核心主业,以不断提升主业发展质量和盈利能力,推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提出以“五个通用”建设作为未来一段时期的战略目标。会议提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让创新成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的第一动力,使集团成为“创新通用”;让绿色成为集团核心主业发展的普遍形态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使集团成为“绿色通用”;必须聚焦贸易与工程承包、医药健康、技术服务咨询与先进制造三大核心业务,必须牢牢定位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切实提升三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国际竞争力,充分支撑集团在技术、健康和国际化方面品牌核心价值,着力建设“技术通用”、“健康通用”、“国际化通用”。会议强调,“五个通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的新要求,又是顺应广大干部员工的强烈呼声和愿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的内在需要。“五个通用”的建设将推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不断取得进步,在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