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产地下施工利器双轮铣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2-22

记者从中铁科工集团获悉:目前首台国产地下连续墙施工“利器”——双轮铣装备已在广州完成电气、液压的空载调试,即将投入到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施工中,打破了欧洲企业在这一领域技术与市场的垄断。

据介绍,双轮铣设备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地下连续墙施工专用设备,通过更换不同类型的刀具即可在不同硬度地质中开挖,在复杂地层条件下的施工效率高、精度高、适应性强,而且对环境影响和污染小,被誉为桩工机械家族的“奢侈品”。在国外被广泛应用于地铁、地下管廊等工程,但由于其引进成本高,国内地下工程施工仍以液压抓斗等装备为主。此前,国际知名的双轮铣装备制造企业集中在德、意、法、日等国,此次实现国产化研制生产将大幅提升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