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项目获“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8-02-22

2月9日,中国地质学会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十大地质找矿成果”评选揭晓。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云南省盈江县大石坡超大型红柱石矿”项目获得“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这也是总局第九次获此殊荣。

云南省盈江县大石坡超大型红柱石矿项目于2017年5月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昆明地质勘查院完成,查明红柱石矿石量3.28亿吨,矿物量4469万吨,矿床规模世界第一。红柱石矿是云南地区首例发现的新矿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本次勘查打破了传统的地域限制,实现了找矿新突破,有效缓解了我国红柱石资源瓶颈,并将在滇西打造中国最大的红柱石矿综合利用开发基地,大力提升新兴矿产资源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